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玛沁公安刑警大队吹响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号角

2022-06-16 14:49:38 | 来源: 玛沁县公安局

    为维护老年人群体合法权益,提升老年人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帮助老年人群体守护好“养老钱”。连日来,玛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辅警深入县老干部之家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期间,民辅警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形式,耐心向老人介绍常见的养老诈骗犯罪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解读各类养老诈骗情形,提醒老年人警惕不法分子利用免费发放日常生活用品等幌子拉近距离,谋取不法利益,及通过上门服务、养生讲座等形式向老年人宣传“保健产品”、“治疗药品”,诱导老年人购买无功效甚至有害的高价保健品骗取钱财等,引导老年人增强自身识骗防骗能力。

    民警提醒广大老年人朋友,切勿贪图小便宜,更不要相信保健品的神奇功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遇事及时与儿女、亲属沟通并拨打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