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甘德:发挥群团组织优势 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2022-06-14 14:54:50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甘德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更好地发挥群团优势,维护妇女儿童弱势群体及职工合法权益,甘德县群团联合公安局柯曲派出所,依托广场警务站成立“权益维护服务站”。

    权益维护服务站以“贴近群众、保障权益、凝聚人心”为宗旨,进一步推进辖区“平安建设”、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权益维护服务站以人身权益保障为前提,化解调处矛盾,依法履行职责。对于遭受家庭暴力侵害前来投诉、求助、报警的受害者,要求值班民警热情接待,认真调处;对于正在发生的家庭暴力,接到报案后,要及时出警制止,为受害者提供法律保护。认真查处本辖区内发生家庭暴力的投诉案件。同时,派出所在警务公开栏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与110指挥中心联通,24小时接受投诉和举报,使被侵犯维权群众第一时间到公安民警的救助。

    下一步,“权益维护服务站”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健全和规范维权程序及制度,凡是对接待、维权案件进行详细登记,做到有据可查。同时,充分发挥权益维护服务站的作用,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增强工作责任感,把维护权益工作纳入日常议事日程,作为爱民实践活动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服务站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甘德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9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