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中区:以岗位大练兵促能力大提升

2022-06-10 15:22:18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马春艳

    本网综合消息:西宁市城中区仓门街街道党工委依托“五化五进”系列活动,联合石坡街社区、前营街社区开展“培训强化技能 练兵增强素质”业务能力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辖区保安队伍整体服务素质,巩固、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确保辖区楼院安全稳定。

    微党课学精神。省党代会的精神学习是此次培训的重点,街道张芮同志用通俗易懂语言向大家传达省党代会精神,此次“微党课”时间短、内容新、形式活、接地气,让省党代会精神更加贴近工作、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党代会精神也在仓门辖区“潮”起来。

    法律知识护周全。物业安保工作在社会和谐、稳定社会治安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突发事件处置办法处置能力也是新形势下完善群防群治工作和推进治安防范社会化、专业化进程的客观需要。孙宁宁警官深入浅出的为安保人员讲解法律常识与突发事件处置办法,以此加强辖区物业保安管理,促进社会治安的稳定。通过法制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安保人员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大家不但知法、守法,而且让法在全体安保人员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消防常识伴安全。水火无情,消防安全是每个物业、餐饮业的头等大事,尤其火灾的发生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最突出、危害最大的一种灾难,是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的大问题,所以要清醒地认识到“消防工作是其他工作的保障”。来自城中区消防大队的陈婷参谋为大家讲解防火意识与消防业务技能,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与维护保养等内容。以此提高安保人员的消防意识和消防技能。

    万能管家保平安。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物业安保已不仅仅是收收电费、水费、打扫打扫卫生这么简单。在新时代的群防群治工作中万能管家们也有自己工作的新标准。来自中环首府物业经理马建忠就为大家简单讲解了社区安保工作概述,金座碧城物业有限公司谭勇经理也用最诚挚的语言给大家讲解社区车辆停泊管理规定及车辆管理岗位职责。经过他们的讲解我们深刻体会到物业工作人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诠释着“万能管家”的作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业主至上”的服务原则。

    急救知识记心间 。为提高物业工作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仓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的王静医生为大家现场操作演练了急救技能操作步骤。“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通过理论知识培训和实践操作演练,在场的各单位职工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现场救护知识,相信能够很好的应用这些知识,处理好生活中的紧急伤害。

    “今天学到很多。回去会把培训的内容与知识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中,做到关键时刻‘顶得上’‘扛得住’‘干得好’,更好地服务人民。”一位物业安保鼎强生在培训后说道。

    此次“培训强化技能 练兵增强素质”业务能力培训活动作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抓手,突破“惯性圈”、打破“舒适区”,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把岗位当作练兵场,锤炼作风能力,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 城中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