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6/ 08 20:13:54
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乡村振兴看青海丨“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贫助困项目感恩故事

字体:

        2022年4月份的一个早晨,老韩夫妇一如既往地在下藏科乡人民政府做保洁工作,忽然细心的他发现一位年迈的老爷爷在乡政府门口神色焦急地东张西望,许久一直未离开。见此情况他便上前搀扶着老人询问情况,但老人年事已高,听力不好,难以正常交流对话,连自己是哪个村的也说不清楚,只是一个劲的说:“我找养老干事”,老韩就耐心安抚老人,将他搀扶至综合服务大厅让老爷爷坐下休息,后经反复的交流才大致了解清楚,原来老人已经80岁高龄,是下藏科乡旦库村人,想咨询他的养老补贴及相关政策。了解情况后老韩迅速帮他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办理业务,并通过旦库村驻村干部联系上了其家人,老人得知已联系上了家人后精神状态慢慢好了起来。为放心地将老人送到亲人身旁,老韩亲自将老人送到其儿子家中,老人家感动的拉着他的手说:“今天要不是遇到你,我怕今天的事就办不了哦。”面对其家属的连连感谢,老韩笑着说道:“我们在群众面前就是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遇见群众有困难肯定要帮忙啊!”

        老韩就是这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人。在生活中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乐于助人,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他就是甘德县下藏科乡政府后勤工作人员,——韩大信,出生于1962年1月份,籍贯甘德县下藏科乡,现年60岁。

        每次遇见老韩他就会慷慨地说:“作是一名退役军人,我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时刻要把爱心献给群众,始终要把丹心留给党”,这是多么不忘初心、服务基层,勇于担当、不负时代的担当精神。

        近年来,由于他们夫妻年迈体弱,又无劳动力,一直以来经济基础薄弱,生活困难,在县政协和乡党委政府的关爱和温暖下,2021年他们家成为了“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贫助困项目户。在2022年初甘德县政协跟踪回访项目户时,韩大信激动地说道:“‘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贫助困项目给了我家很大的帮助,大大的减轻轻了家庭负担。我知道,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以后我要借助‘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贫助困项目平台,把自己更多的精力投身于建设幸福生活之中,努力劳动,提高经济收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韩大信表示:“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贫助困行动像一束光照亮了我前行的路,像一簇火苗点燃了我的生活热情。我无时无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要感谢我们的国家、感谢“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贫助困项目、感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及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给了我生活的希望和意义。作为一名受助者,我在受到帮助的同时,也深深感到了社会无比的温暖,并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像帮助我们的人一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把这份爱传承下去。

 

【纠错】 【责任编辑:丁学良 】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