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直通基层群众需求 实现志愿服务“零距离”

2022-06-08 14:57:19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马珍

    大武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通过深入基层、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做群众思想,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及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带到群众身边,用心用情听民声、全心全意解民忧、凝心聚力抗疫情、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助力乡村振兴,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

    深入宣传,筑牢群众思想防线。为提高牧民群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熟悉政府对结核病患者免费诊疗救治政策,切实提高广大牧民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大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肺结核防治宣传活动,提升全民自我防护和科学防病的意识,实现结核病防治宣传全覆盖,形成全民防治结核病的良好氛围。为倡导树立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让关爱、支持、尊重、平等、理解成为残疾人和广大群众的心灵桥梁,开展助残日宣传活动,增强残疾群体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提高他们依法维权的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支持、尊重残疾事业的良好氛围。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特别是虫草采集期间发生不必要的社会矛盾问题,大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进商铺、市场、酒店、虫草交易市场、虫草采集点等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宪法、民族团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野生动植物保护、网络安全等相关知识宣传活动,做到矛盾问题早排查、早发现、早化解、早稳控,向牧民群众及外来人员普及虫草采集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牢法治意识,依法依规合理表达利益诉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牧民增收两不误。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尽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守护大武地区牧民群众生命健康,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活动,特别是呼吁儿童、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积极动员,实现群众全员参与。为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按照“10天一小扫 一月一大扫”的环境治理制度,积极组织动员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居民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清理活动,加大环境保护防治政策宣传,通过正面引导、反面曝光环境污染行为,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共识,持续改善大武生态环境,坚决守好蓝天碧水、绿水青山。加强宣传动员,引导群众保护好环境、守护好国旗、坚定信念跟党走,增强牧民群众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尊严感、荣誉感,让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群众心中牢牢扎根。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养广大群众形成崇尚读书、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组织辖区群众开展读书活动,解放群众思想、开阔眼界、更新观念、提升素养。全面梳理清点辖区居民疫苗接种情况,通过红旗广播站、宣传栏、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宣讲小分队等载体,大力普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及注意事项,精准动员重点人群应接尽接。省内疫情严峻期间,拿着小喇叭,穿梭在各小区楼栋、平房巷道间,用喊话引导居民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中“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应检尽检。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