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玛沁:非遗文化进校园

2022-06-04 10:38:08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豆措吉

  本网综合消息:六一期间,玛沁县文体旅游广电局联合玛沁第一、第三民族小学开展格萨尔文化传承展演活动。

  此次展演由玛沁县非遗传承人才让三智、改洛编排而成,不仅展现了孩子们的个性特长,更是激发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将传统文艺、传统舞蹈、传统手工技艺和传统服饰等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引进了校园,对建立“非遗”传承示范基地、推进“非遗”进校园常态化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增进了广大少年儿童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情感,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永葆生机,为继承和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促进“非遗”项目保护传承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