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公安局召开全州警卫工作会议

2022-06-01 18:58:53 | 来源: 果洛公安

    5月31日,果洛州召开全州警卫工作领导会议。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警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警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生杰,州政府副秘书长仁青东智同志参加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安胜年主持会议。

    会上,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州警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袁来德通报了2021年果洛州警卫工作进展情况,深入查找剖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审议了相关文件。

    王峰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好警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警卫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细。过去的一年,果洛州警卫工作按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在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各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大仗、硬仗、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省委、省政府来州视察的各项警卫安保任务,扎实推进铸忠诚、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

    王峰要求,做好2022年全州警卫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确保警卫安全为中心,以打造忠诚队伍为根本,以提升实战能力为保证,以全面正风肃纪为抓手,忠实履行捍卫核心警卫安全、努力推进警卫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峰强调,全州警卫工作要紧紧围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抓实重点环节三步开展。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警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动“大安保部署、大警卫格局”理念的落实,充分认识“警卫工作无小事”的重要意义,把万无一失作为检验标尺,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严措施,扎实做好警卫工作。

    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全州警卫工作起步晚,缺乏警卫经验、设备技术保障及人才支撑,警卫工作面临的不可控的变量较多,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全面提升警卫人员的专业素质,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进一步抓实重点环节。要坚持警卫工作的政治属性,自觉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警卫工作,自觉站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广度来开展警卫工作,自觉站在人民为中心的深度来支撑警卫工作。健全警卫工作的管理体制,实现信息对,严守警卫纪律,加强集中领导,促进工作协同。形成警卫工作的强大合力,优化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模式,拓展思路视野,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发扬务实作风,制定管用举措。

    安胜年指出,要紧紧抓住党的二十大安保这条主线,坚决确保警卫安全万无一失。要在思想上筑牢根基,在行动上落实到位,高质量、高标准贯彻落重要决策部署。同时对全州警卫工作提出“三个强化”,一要强化学习领会,抓好工作落实。会后,各县要将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峰书记的讲话精神,向党委政府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确保“学习明、领会准”,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开展学习讨论,确保把握主旨要义,认真研究具体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各地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加强对警卫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五项工作机制,抓紧建立重大警卫任务全州协作支援机制,切实形成合力。要严密落实安全警卫措施,做到部署上不留空档、措施上不留缝隙、环节上不留缺口、力量上不留短板,确保警卫任务安全。

    三要强化基层基础,筑牢工作根基。各成员单位要持续抓好警卫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水平,加大警卫装备的保障力度,强化技术力量建设运用,始终确保警卫部门政治上忠诚、思想上纯洁、能力上过硬。

    州警卫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州公安局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政府主管警卫工作的领导和县公安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