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黄南州同仁市:让孩子们架起乡村振兴的桥梁

2022-05-31 18:04:11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魏永钰

    本网综合消息:“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同仁市措玉村处处都是忙碌的人群,联点单位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和村民们或二人一组、或三五一群,有的平整土地、有的义务植树、有的洒扫村道,洋溢着一片和谐幸福的景象。

    这样的场景来自于措玉村小手拉大手活动,驻村工作队利用周末时间和孩子们一起学习疫情防控小知识、掌握消防安全小常识,一起去村内捡拾垃圾、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一起去孤寡老人家洒扫庭院、为忙碌的父母递上一杯暖暖的茶水,每一个孩子都成了环境保护的小小卫士、疫情防控的小小宣传员、尊老爱幼的小小实践者、乡风文明的小小推动者,使村庄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三年级小学生才项土旦多杰激动地分享着自己的收获,“和小伙伴一起干了很多事,看到热毛加奶奶的笑脸,我很开心,回家后我还要跟爸爸妈妈讲学到的知识,然后跟他们一起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孩子们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中,他们对劳动的热情、对生活的热爱带动了家人、影响了村民、感染了干部,勤劳致富取代了懒惰的思想、山清水秀的村容村貌代替了脏乱差的人居环境,爱劳动、爱生活成了干部群众的共识,“家在措玉、心在祖国”的情怀深入人心,“要我干”变成了“我要干”,“要我文明”变成了“我要文明”。

    措玉村孩子们的做法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主动投身到了乡村振兴事业,同仁市隆务镇在短短几天就清理垃圾445.5吨,平整土地43块,复耕复种撂荒地232.58亩,清理柴火垛、碎石堆274处,拆除各类私搭乱建35处,义务植树1.5万余株,他们干事的激情、实际的行动,必将推动同仁市“旧貌换新颜”,必将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来源: 同仁市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1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