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南州贵南县:“八项要求”为推动清廉政府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2022-05-21 21:31:43 | 来源: 贵南县委宣传部

        5月16日,贵南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国务院、省州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2021年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全面担当从严治党新使命和开创廉政建设新局面两个方面提出八项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清廉政府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勇担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一要强化开源节流。县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向上争取资金项目政策支持力度,在争取转移支付和项目资金上求突破;要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新增支出,压缩一般性支出,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二要抓好工程监管。要规范项目招投标活动,严厉打击规避招标、虚假招标等违规行为,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主管领导责任。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重点项目建设、专项资金使用、项目招投标等开展重点审计,发现问题及时转办移交,确保将国家投入的资金用在关键处。三要深化简政放权。要加大下沉基层一线和企业的力度,深入了解群众和企业的困难所在、需求所望,解决好群众和企业的诉求。要完善要素供给、政务服务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保持“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四要转变工作作风。各乡镇、各部门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具体措施,带头抓好本乡镇、本部门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开创清廉政府建设新局面。一要坚决把主体责任扛起来。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各乡镇、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既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部门、分管领域、分管范围的廉政建设工作,还要严格管好身边工作人员。二要坚决把纪律规矩挺起来。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自觉践行反腐倡廉新要求,坚决守住第一次、把住第一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清白做人、干净干事。三要坚决把工作作风强起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转变工作作风,突出问题导向,通过改进作风促政风、提效能,建设廉洁政府;要严格整治各领域衙门作风、官僚作风、为官不为等问题。四要坚决把履职尽责严起来。要把坚决抓落实贯穿于工作始终,坚持“快”字当头,“好”字优先,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真正做到政令畅通、执行有力。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稳供保价等重点工作,并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率先垂范、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敦促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的意识,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头雁作用,自觉筑牢“防火墙”,增强“免疫力”。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