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副州长甘永庆赴甘德县调研督导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2022-05-21 11:37:14 | 来源: 甘德县委宣传部

        5月19日,果洛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甘永庆带领调研组深入甘德县社会福利中心、甘德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甘德县烈士陵园调研督导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机构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州政府副秘书长仁青东智、州民政局长昂智、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长才旦、县政府副县长措毛、县民政局长格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康莎莎陪同调研。

        在县社会福利中心,甘永庆副州长认真听取县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建设、经营管理工作情况,仔细查看了社会福利中心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相关材料,并实地查看了福利中心厨房、餐厅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情况以及消防设施配置情况,详细了解养老院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建立应用情况,查看了福利中心安全生产制度登记、消防设施、食品储存、电线电路等安全生产工作。在调研期间,甘永庆副州长耐心细致地检查老人入住的每一间房屋,视察敬老院老人的衣食住行,并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困难情况,向每一位特困老人传达党委、政府的关怀。他强调,一是要牢牢抓住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仍要继续,务必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养老机构是民政系统重点民生领域,要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督查和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要注重全院人员安全培训,完善硬件设施设备,特别要加强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治结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要加大集中供养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福利中心集中特困老人的入住率,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有所为”。

        在县“四级星”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甘永庆副州长仔细查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各个功能室、退役军人之家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甘德县退役军人人数、人员构成情况、退役军人养老情况以及去世老军人的安葬情况,并对甘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各项荣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顺利通过省级“四级星”评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三年来,甘德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导向,重点围绕抓拥军优抚政策,抓服务阵地建设,抓思想政治教育,抓尊崇关爱褒扬,抓就业创业培训,抓权益维护保障,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责任感、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同时要抓紧时间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及建档立卡工作。

        当天上午,甘永庆副州长一行来到甘德县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检查指导甘德县烈士陵园改扩建情况,详细询问烈士陵园烈士人数、硬件建设、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开展等情况。甘永庆副州长对县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建设能够严格按照《青海省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建设技术导则(实行)》实施烈士陵园设改扩建项目给予高度的认可和肯定。他指出,烈士纪念设施是社会各界凭吊、瞻仰烈士的场所,要做好保护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烈士陵园作为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作用,要以县烈士陵园改扩建为契机,园内设置办公室,园外增设停车场、绿化场地等基础设施,要加强协调加快园内电信铁塔的迁移工作,要抓紧建设退役军人纪念馆,全县搜集烈士资料,发掘历史故事,要借助革命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好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弘扬健康向上的道德文化,加强全社会道德修养,为加快建设地方经济建设凝聚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