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湟源:核酸检测采样管背后的故事

2022-05-17 19:26:42 | 来源: 湟源县委宣传部

        在核酸采样工作中,工作人员每日给1万余支采样管上“身份证”。看似小小的核酸采样管,背后的工作量并不小,核酸采样管上粘贴的二维码,就是等于给了它“身份证”,只有每个样本扫描后录入了系统,这样才能连接到大数据,后期才可以在相关的平台上,查询到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为这些核酸采样管赋予身份证并分配到全县各个核酸采样点,是保证每轮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环节。从事这份工作任务的工作人员为确保检测工作的精准性,付出了汗水和努力。

        5月14日,记者在县卫健局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区域核酸检测使用的的采样管粘贴管码,工作人员首先在电脑上系统生成二维码,然后将生成的二维码打印出来,为了保证二维码的完整性,工作人员还对管码进行了双面塑封,手动粘贴好管码的采样管,这时才真正有了“身份证”,才能分配到各处使用。

        工作人员说:“贴管码相当于给每一支采样管赋予了身份证,这也是核酸采样工作中较为重要的一步,为确保送检样本信息的准确性,防止管码的脱落及消毒液对其侵蚀,我们对管码进行了双面塑封,其过程相对较为复杂,但是最大程度上做好了溯源可查,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的精准性。在配发过程中,我们对采样管、标本接收袋、一次性使用采样器,按1:1:10的比例进行配发,我们要保障每天1万余支采样管的供应。到目前为止,湟源县已开展了八轮的核酸检测,近7万余支的采样管从这里分发到全县各个采样点。”

        为了满足每一轮核酸检测采样管的供应,现场除了卫健局工作人员,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也一起加入到粘贴管码的行列当中。有了“身份证”的采样管经过检查、整理、装箱后,送到后勤保障组,再由后勤保障组按照各个乡镇采样点的需求,负责配发采样管。这样,经过一系列的操作,采样管才准确无误的出现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上。 (石成花)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9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