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达日县桑日麻乡:“三举措”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16 17:24:51 | 来源: 达日县委宣传部

    连日来,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达日县桑日麻乡迅即行动,精密部署、压实责任,通过加大宣传教育、抓实管控排查、确保应检尽检,筑牢疫情“防控网”。

    加大宣传引导,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

    乡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项安排部署,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条,全乡干部职工、村“两委”班子成员、牧长等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立即投入宣传发动、人员摸排、排查管控、全员核酸各项工作中,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利用微信群密集转发、广播反复播放、小喇叭全面宣传等方式,真正做到全民知晓、全民配合、全民行动。

    抓实管控排查,做好群众安全“守护员”

    在做好群众主动报备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着力构建了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牧民群众广泛参与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体系,在乡内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2处,各村设立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点5个,充分利用党员先锋队、应急小分队、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对全乡各村、商铺等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摸排,扎实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查验两码、核酸检测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核酸检测3617人次。

    确保应检尽检,架好防疫服务“暖心桥”

    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要求,乡党委政府立即响应,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领导班子成员下沉防疫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布置场所、抓实工作流程,为全员核酸检测建立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科学的工作机制。全乡共设置2个核酸检测点,县卫健局下派两名医护人员支持桑日麻乡防疫工作,抽调乡机关干部、志愿者等35人组成工作队,开展扫码登记、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同时设置绿色通道,让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优先检测,让居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暖心服务,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