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达日县满掌乡:全员核酸检测消除风险 常态防控筑牢防疫屏障

2022-05-16 17:24:51 | 来源: 达日县委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要求,达日县满掌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工作推进会,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乡党委书记张彦涛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处于严峻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各包村干部、各村要迅速行动,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乡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为进一步强化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尽早发现潜在风险,实施精准防控,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乡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开展全乡核酸检测工作。各村包队干部、驻村工作队、乡卫生院闻令而动,合理分组,有序组织居住在乡政府附近牧民群众参加核酸检测。并对其他牧民群众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呼吁村民勤洗手、少外出、戴口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乡党委政府领导亲临核酸检测现场指挥工作,包队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消毒消杀和登记信息的的岗位上,乡派出所出动警力维持现场秩序,乡卫生院严格按照要求采集核酸样本。牧民群众非常支持配合乡政府,从咿呀学语的儿童到步履蹒跚的老人都配合医护人员完成了核酸采样。截止目前,全乡共完成1800份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这不仅消除了群众的担心和疑虑,也为全乡开展各项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按照县委当前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满掌乡将疫情常态化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居民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村。并对沿街商铺进行宣传告知,并对外来人员做好测体温、查验行程码和核酸检测工作。全乡各项工作有序、安全、高效进行。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