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湟源:那些你看不到的“幕后抗疫英雄”——湟源县疫情防控隔离酒店工作侧记

2022-05-16 16:51:21 | 来源: 湟源县委宣传部

    在湟源县疫情防控隔离酒店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付出,为防疫工作保驾护航,他们就是隔离酒店内的防疫工作者。自5月6日湟源县出现1例确诊病例以来,让全县的疫情防控形势顿时严峻起来,疫情防控隔离酒店的运作压力也骤然剧增。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下,全体隔离点防疫人员第一时间奔赴隔离酒店,一丝不苟开展工作,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用温情筑牢了隔离酒店的“防疫堡垒”。

    “玲,不必担心我,我这没事,你也照顾好自己”。凌晨3点钟,接到进驻隔离酒店通知的巴燕乡副乡长范亚磊给未婚妻发了一条微信语音。他知道未婚妻因工作性质特殊不能携带手机,无法第一时间收到这条语音,但是对未婚妻的思念和担心,还是让他发出了这条很久才能到达的语音。根据县委的安排,范亚磊同志从3月25日起进驻湟源县疫情防控隔离酒店,在经过42天的不间断工作后,于5月6日回家执行7天的医学隔离观察。5月7日凌晨3点,熟睡中的范亚磊接到县委的紧急通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需要再次进驻隔离酒店。范亚磊毫不犹豫,拿起还未打开的背包,毅然向隔离酒店走去……

    “老婆,给我拍段孩子的视频,我想孩子了”,深夜,东峡乡武装部长杜家驹同志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给妻子发了一条短信。在接到进驻隔离酒店的工作安排后,杜家驹来不及跟家人告别,第一时间收拾行囊向隔离酒店走去。作为疫情防控隔离酒店的“常客”,杜家驹这次算是“二进宫”,2021年刚为人父杜家驹同志就在县疫情防控隔离酒店工作47日。因为有着隔离酒店工作经验,杜家驹深知隔离酒店工作的危险性,但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再次进驻隔离酒店,杜家驹同志未曾有丝毫怨言。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夜以继日的超负荷工作不算什么,最辛苦的还是我们的医护人员,他们付出的最多,承担的风险和责任最大,我们点位长要在这时候打起百分之二百的精神,除了要安排好隔离观察的工作外,更要统筹好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保证我们团队的战斗力时刻在线。”

    面对繁重、辛苦、高危的工作,隔离酒店的所有工作人员从来没有一声抱怨。“让隔离人员都能平安健康回家,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守护一方平安是我们的光荣职责,必须坚决完成任务!”这是所有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共同的心声。同时为保障隔离人员心理健康,工作人员积极宣传防控知识“正能量”,利用网络、手机耐心开展疫情防护宣教、心理疏导、疑难问题解答等工作,尽最大努力解决隔离人员提出的需求和问题,确保隔离观察人员身心健康。每每听到“太谢谢你们了,你们辛苦了”,总是让大家温暖振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县还有很多同志在疫情防控隔离酒店中默默坚守,他们每天重复着送餐、消杀、登记、核酸检测、数据上报、物资保障等工作,我们虽然看不到他们的身影,但他们同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也冲锋在抗“疫”战斗的第一线,他们全力以赴,用温情细心守护群众,让隔离人员倍感温暖。正是这样一支队伍,尽心尽责、相互协作,维护着隔离点的高效运转,为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屏障注入强大合力,让留观人员感受到隔离不隔爱的温暖。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