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达日县莫坝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把防线“筑”在群众心里

2022-05-13 16:37:35 | 来源: 达日县委宣传部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保障辖区内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达日县莫坝乡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线上线下齐发力,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小喇叭”响起来。乡村街道充分利用“小喇叭”不间断持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反复播放,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有效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

    网络宣传活起来。利用微信工作群、村社党员群、人大代表群和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手段,积极向牧民宣传和普及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卫生保健须知和最新防控要求,并鼓励党员、群众积极转发,引导广大群众停止公众聚集活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志愿者冲锋在前动起来。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统一安排,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动作为,通力协作、联防联控、依法依规、科学有序、统一有效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下沉村社以志愿者的身份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期间的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引导牧民有序核酸采样,同时积极宣传防控政策和知识,主动向群众答疑解惑,真正做到把防线“筑”在群众心里。

    乡党委书记周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牢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切实把好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关”,确保疫情防控更精准精细、更有力有效,用实际行动构筑基层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7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