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汇聚志愿力量 西宁市城中区6744名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2-05-13 00:06:58 | 来源: 新华网

    5月12日晚,记者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宁市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统筹全区64个新时代文明(所、站)力量,号召各类志愿服务队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6744名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其中党员志愿者4681名。全区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号召,闻令而动,扛起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深入社区卡点、核酸检测点和区域服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防疫宣传、扫码测温、卡点值守、群众需求保障等志愿服务。

    一是全力保障核酸采样。广大志愿者组建137支志愿服务队、95支党员突击队,主动投入到指挥协调、现场消杀、秩序维护、扫码引导、核酸采样、定点送检等各项工作。

    二是全面提供后勤服务。城中区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建立爱心车队,通过“群众点单我跑腿”等方式,为辖区群众解决就医、心理咨询、生活物资采购等各类问题22项,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营造了“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的良好氛围。同时,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爱心募捐,69家“两新”党组织捐赠价值575.88万元防疫物资,捐款19.7万元。

    三是全员参与楼院值守。城中区属于老旧城区,辖区老旧楼院占比较高,党员志愿服务队统筹251名党员,参与老旧楼院值守、“双码”查验、人员排查等工作,用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群众安全。

    据城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乔文延介绍,下一步,城中区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依托,宣传动员上再拓展、组织调度上再发力,强化组织,确保服务不断线,强化规范,确保标准不降低,强化责任,确保管理不放松,强化关怀,确保权益有保障,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5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