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达日县建设乡:党旗和“志愿红”飘扬在抗疫一线

2022-05-12 16:39:31 | 来源: 达日县委宣传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达日县建设乡100余名党员、牧长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在党委的一声号召下,有的开车、有的骑摩托车,有的骑马,还有的步行前来“答卷”,大家齐聚在党旗下,按照工作指令分组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用无私奉献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党旗所指,民心所向,处处彰显建设乡党群同心、迎难而上的抗疫风采。

    请党组织在“疫”线考验我

    建设乡副乡长、派出所所长达哇才让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次按照党委安排,他带领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到山里给外来务工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受领任务后他说道:“站在党旗下,我亲身感受到党员带头先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英勇气魄和迎难而上的无私无畏精神,这种力量和精神不断促使我向党组织靠拢,请党在“疫”线考验我,说完便带队出征,勇毅前行。

    汇聚志愿力量共同抗疫

    “我是学医的,有一定的医护基础,可以协助卫生院开展核酸检测。”刚听到安排全民核酸检测任务,三支一扶拉浪才让就主动请缨充当志愿者。“我也报名”“我可以!”……建设乡党委书记沙群还没安排完任务,一个个干脆有力的响应令人动容。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看到一群“90后、00后”青春稚嫩的脸庞和坚毅勇敢的眼神,泪水不禁在这位“70后”的老大哥眼眶中来回打转。”随后他们分成多个工作小组,协助开展搭建帐篷,搬运物资,上门协助采集核酸检测样本等工作。

    在风雨无阻中逆流而上

    5月的高原天气瞬息万变,负责上门采样的党员和志愿者在大山深处一天经历了四季洗礼。冰雹砸在身上没人喊疼,雨水淋湿衣服全然不顾,大家心中只有一个目标,核酸检测一个不漏,为民服务热情似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大家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勇担重责,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和志愿者鲜亮底色,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