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玉树曲麻莱:税惠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注入“活水”

2022-05-11 16:08:05 | 来源: 青海省税务局

    4月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国家税务总局曲麻莱县税务局落实落细一系列退、减、免、缓政策,税惠政策“红利”落袋,为拿到退税款的企业带来了哪些利好?近日,曲麻莱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走进县局办税服务厅了解相关情况,并对县域多家企业进行了采访。

    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钟文斌介绍,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涉及税种多、范围广,为确保政策稳妥有序落地,连月来,县局聚焦小微企业和重点支持行业,利用税收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优惠条件的纳税人,通过上门宣传政策、电话提醒申报等方式精准推送政策,并结合企业涉税需求,提供“一对一”在线答疑和操作辅导。同时,县局减税退税落实领导小组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加快涉税事项审批进度,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制度,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受疫情影响,物流运输受阻,产品滞销,运营成本增加,公司资金压力非常大,我们通过短时放假和减少用工等方式降低成本。国家的税惠政策非常及时,4月初我们申请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虽然钱不多,还是增加了流动资金,缓解了经营压力,心里踏实一些。”曲麻莱康园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志高说。

税务干部以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走访企业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讲解电子税务局申报流程 拍摄者:苏张峰

    据了解,曲麻莱康园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牛肉干、蕨麻、酥油、酸奶、虫草酒等产品为主的民营特色企业,受疫情、原材料价格和运输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销售收入减少,资金周转成为一大难题。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县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精准推送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并辅导企业办税人顺利完成退税业务办理,税费优惠政策从“文件”落到“账上”,有了可支配现金,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

税务干部为辖区企业解答涉税疑问,耐心细致讲解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条件及申报要求 拍摄者:苏张峰

    对提供车辆加油服务的企业而言,同时具备车辆所需的零件产品,先进的加油设备以及专业的服务人才对公司高效运转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但这都意味着要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前不久,受油价上涨及疫情下消费需求减弱等因素影响,曲麻莱县城北加油站面临车辆互补产品供应链问题,加油站效益下滑,对员工工资发放造成影响。

    曲麻莱县城北加油站负责人张发明说:“留抵退税款真是一场‘及时雨’,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了退税申请,用这笔钱给员工发放了工资,并购买了一台新的自动化加油机,既保障了员工利益,又提高了服务效率。”

    企业发展需要好政策提供支持,同样需要好服务增添助力。县税务局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全面落实省局、州局关于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部署要求,持续在减负担、优服务上“再加力”,更好发挥出税收优惠政策的最大效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为保民生提供有力支持。(通讯员苏张峰 王慧清)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