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西宁市湟源县: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

2022-05-11 16:04:31 | 来源: 湟源县委宣传部

    近几天的湟源县城,天气变化莫测,时而酷热难耐、时而阴雨绵绵,但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依然夜以继日、全力以赴、连续奋战,优质高效地完成多轮核酸检测任务。只要稍作留意,我们就不难发现,核酸检测场所,工作人员多数是“90后”“00后”,一张张脸庞虽然稚嫩,眼神里却透露着坚毅,一个个虽是“职场”新人,却责任感爆棚,在疫情面前,他们绝不“佛系”,他们都是前赴后继的“战士”。

     我要为家乡出一份绵薄之力

    “大爷,您的身份证号没填写对,我来帮您重新填写一下,然后帮你把生成的二维码截图,下次做核酸的时候,直接把这个截图打开就可以了。”在湟源壹号核酸检测采样点,22岁的李迎明正在耐心地帮助老人填写采集信息。这个小伙子虽然眼睛不大,眼神却很坚定,5月6日,他在父母的支持下,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从5月7日开始,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上,他引导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整治物资、分发物资……每一件事情他都做得一丝不苟。

    在父母眼中他是个孩子,但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却表现得非常勇敢。“我之前一直在广州打工,因为疫情的原因,去年就回到了湟源县,这次家乡遇到了疫情,我这么年轻有的是体力,一定要为家乡站好这班岗,要为家乡出自己一份力。”李迎明坚定地说。

    “00”后小夫妻双双担当志愿者携手抗疫

    “00”后小伙何玉邦是湟源县城聚缘酒楼的一名厨师,也是众人眼中的热心青年,无论是周围的邻居还是工作中的伙伴,只要谁有困难,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去帮助,本次疫情发生后,他又是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者。这一次,为了配合湟源县区域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何玉邦和妻子又双双活跃在湟源县壹号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秩序、测温扫码、填写信息……两人干得认真又耐心。“在检测采样现场,我发现一些老人不太会用手机扫码,也不太会提前准备二维码,我就一边帮老人操作,一边教老人使用。事不大,但我觉得当个志愿者很开心。”何玉邦说。

    虽然陪伴不了孩子,但我能守护更多人

    32岁的窦娟是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护师,从事医务工作至今已有10个年头了,自3月份以来,因为疫情她已经历了两次闭环管理,回家的时间十分有限。在采样间隙,窦娟接到了女儿的视频电话,“妈妈我想你了,祝您母亲节快乐,这幅画送给您。” 母亲节当天,上幼儿园的4岁女儿通过自己独有的方式,为妈妈送上了自己画的一幅画,表达着对妈妈的思念,女儿的举动让这个舍小家顾大家的坚强妈妈,数度落泪。“我们每天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 10个小时不间断的核酸采集,结束每天的工作就必须实行闭环管理,有时独自一人就会很想念家,想念孩子,但是身为一名医务人员,我深知本职工作的重要性,我会保质保量地完成核酸采样任务。” 窦娟目光坚毅地说道。

    对于群众来说,一份“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不仅是通行证,更是“定心丸”。但每一份样本从采样完成到核酸报告的背后,都是无数工作人员手握星火的默默守护和付出。一场疫情,让我们明白:人性的真善美,不是传言,无私奉献的人,真的存在,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论职业,不论颜色。我们蒙面坚守,只为更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