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达日县召开2022年度考核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2-05-11 14:59:16 | 来源: 达日县委宣传部

    5月9日,达日县召开2022年度考核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县目标考核领导小组组长詹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目标考核领导小组组长索南嘉曲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青海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目标责任(绩效)考核指标管理办法(试行)》和《果洛州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会议研究了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考核工作是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锤炼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要加大力度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散光、不跑偏、不走样,围绕贯彻落实重要决策部署,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力争产业动能转换取得新进展、乡村振兴开创新局面、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会议要求,各职能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年度各项目标责任考核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重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公平、公开、公正、公信的原则开展好考核工作。一要指标体系抓紧完成。各单位一定要结合本单位全年重点工作及上级部门的指标,建立好今年的考核指标体系,紧紧围绕我县2022年重点任务,压减考核中重复交叉、多头考核的指标,按照考核指标准入退出机制,剔除没有牵动性、可考性的指标,使考核指标体系更加完善,指标导向性更加明确,可考性进一步增强。二要日常督导及时跟进。各职能单位要通过日常监督,统筹做好督察检查考核工作,动态掌握各责任单位各项指标完成进度和存在问题,及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强化对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日常了解和掌握,坚持做到整合优化督导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问题。三要部门协同常态推进。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在日常的督导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积极整合各类业务考核,多部门联合对相关工作开展日常督导,能合并的一律合并,切实为基层减负。四要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各部门一定要把考核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理思路,按照“四联三卷”工作机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制定作战图,细化任务分工。以高质量的考核工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推进“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在达日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