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达日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2022年第9次会议

2022-05-11 14:59:29 | 来源: 达日县委宣传部

    5月9日,达日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2022年第9次会议。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詹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5月8日青海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县上下仍需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提级管控、持续发力,守牢守好“外防输入”这一底线要求。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和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性,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切实承担起分内的职责,提级排查管控措施,严格落实返县人员登记报备、落地检、双码核验、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筛查、重点场所防控、群众宣传教育引导等各项措施,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省州县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坚定信念,强化防控、落细举措,不断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一要提升站位抓落实。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足够警觉不麻痹、责任上足够压实不松懈、措施上足够到位不偏差,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达日县疫情管控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二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坚决扛牢扛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指挥部办公室统一指挥、统一调度,部门单位密切配合、落实措施,各乡镇属地管理、摸清实情,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模范带头,家庭个人自我管理、自我防护,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要强化摸排抓落实。严格按照省州要求,持续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对省外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县返县人员,及时做好登记报备、交通隘口落地检、48小时核酸查验、隔离管控等各项工作,同时,社区要及时跟进管理,务必确保“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四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持续做好社区、学校、餐饮娱乐、网吧、幼儿园、养老院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提级排查管控措施,加强社会面管控,严禁各类可能产生聚集性感染的社会活动。五要强化引导抓落实。宣传部门要持续做好防控措施宣传,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正面宣传、正面引导,教育引导广大牧民群众自觉遵守防疫政策要求,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六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充分发挥各级医疗机构、省级交通隘口“哨点”作用,持续做好院感防控、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值班备勤制度,以最实的作风、最硬的纪律、最细的举措坚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工作底线。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