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西宁市湟源县:疫情防控正当时 一片“丹”心护“丹城”

2022-05-09 16:57:45 | 来源: 湟源县委宣传部

    自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湟源县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的“主战场”守护群众健康。期间,涌现了一批防疫志愿者,纷纷参与到这场战“疫”行动中。人民银行湟源县支行在职党员方昌明就是全县广大志愿者中的一员。5月6日,湟源县发生疫情,方昌明和他的3名同事刘培、季生有、张岩礼主动请缨,积极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这已经是他今年第二次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了。

    5月6日晚10点,为确保人民银行湟源县支行各项业务在静态管理情况下正常运转,方昌明和同事们加班开展单位应急处置工作,一直忙到次日凌晨1点多。看到西大街社区通知消息,7日全县将进行重点区域人群核酸检测,他立刻动身和其他3名同事奔赴集结点,积极投入到核酸检测的前期准备工作中。彻夜未眠的他们,顾不上休息又匆忙加入到核酸检测队伍中,协助核酸筛查采样点搬运物资、维持秩序、扫码登记、现场消杀,持续两天的核酸检测现场总能看到他们来回忙碌的背影。

    两天的奋战,疲惫也没能消磨方昌明持续参与抗疫的决心。“有啥事随时叫我。”不论多晚,社区微信群一个消息、一个电话方昌明只要有空就马上出现在西大街社区,服从社区整体安排。“方昌明加入我们社区志愿服务队后,从4月份西宁市发生疫情以来,一有时间就协助社区防疫工作,每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我们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真的是尽心尽力,上个月还主动用自己的私人车辆帮助社区运送物资。这次湟源县发生疫情他也是大半夜就来社区帮忙。”西大街社区工作人员言语中满是赞许。

    “只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就感觉一切付出都是有意义的。”繁重工作下,群众的积极配合、一声声“感谢”都成为了方昌明坚持的动力。“比起在一线奋战的抗疫工作者,我们只是做了很简单的工作,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更累更辛苦,应该致敬这些最可爱的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一直积极响应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和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党委倡议,下沉社区抗疫一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4月份,西宁市发生疫情后,我们看到湟源县各个社区招募志愿者,就主动报名参加了。这次,我们人民银行湟源县支行两名党员、两名青年职工参与志愿服务,都是想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就是这样平凡的志愿者,用自己的力量彰显着“不平凡”的担当。

    方昌明和他的3名同事作为防疫志愿者中的一份子,也是众多抗疫一线工作者中的一个缩影,充分彰显了全县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广大志愿者面对疫情不畏风雨、奋勇向前的责任担当。初夏来临之际,在湟源这座小城生动演绎了全民携手共抗疫情的感人画面。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相信,只要全县勠力同心、齐心抗疫,我们定能迎来“晴明风日雨干时,草满花堤水满溪”的丹城盛夏。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