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西宁市湟源县:封校不封“爱” 温暖盈校园

2022-05-09 16:57:57 | 来源: 湟源县委宣传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湟源县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防控疫情成为初夏季节的主旋律。疫情当前,湟源县高级中学实行全校静态管理,在学校紧锣密鼓的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也紧张有序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随着疫情的持续及全县静态管理,学生的生活用品逐渐匮乏。为了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以及学生的日常生活,学校于2022年5月7日下午召开专题行政会研究,经学校行政会研究决定由学校出资为学生购买日常生活用品,会上李啟盛校长做出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

    在学校政教处和财务会计人员的紧张筹备下,联系到湟源县宁食超市,超市的储备货物中有学校需要的部分物品,了解到学校的这种举措后,超市负责人积极响应配合并连夜调配齐全全校学生所需要的生活用品:肥皂4062块, 中性笔 4062支,卫生巾2234包,卷纸264提,洗衣粉528袋,洗发水264瓶。

    5月8日下午5:30,所有物品在超市工作人员全面消杀后配专车将物品分批次送至学校,学校也在门卫处安排了工作人员对车辆及物品进行二次消杀,确保消杀到位不留隐患,司机扫“双码”、测体温、登记后进入校园。学校领导安排政教处、财务会计及宿管人员清点货物并进行归类,物品配送齐全后准备发放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按班级、按宿舍排队、戴口罩、间隔两米,有秩序的领取生活用品。在李啟盛校长的带领下,王永柱副校长、黄新良副校长、董贤基主任、杜煜主任、季国军副主任亲临现场指挥发放工作。政教处安排专人引导学生有序排队,宿管人员核对领取人数。由政教处干事、校办干事、财务处人员、宿管人员分类、总务处干事按人数有序发放生活用品。

    在全体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下,物品发放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努力,全部生活用品发放到位。学生拿到物品后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举措让学生感受到了温暖和满满的安全感,学校也始终把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

    此次关爱活动保障了学生在学校静态管理期间能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既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也能让牵挂子女的家长安心、放心。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