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海南州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05-01 10:21:52 | 来源: 清风海南

关于海南州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五一”、端午节将至,为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强化警示教育,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现将查处的我州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共和县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李捍民私设“小金库”违规接待问题。2013年9月至2015年8月,李捍民套取国家项目资金设立“小金库”,并用于违规接待开支。李捍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李捍民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2021年11月,李捍民因犯受贿罪,被贵南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20万元。

    同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扎西当周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8月,受扎西当周委托,其下属单位职工才某某帮其预定小区车位并垫付了1万元定金,后才某某以此作为扎西当周贺房礼金,扎西当周也未予归还。扎西当周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3月,扎西当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按规定登记上交。

    兴海县子科滩镇原党委委员、政府副镇长刘启财违规使用公用经费购买服装问题。2016年6月、2017年7月,子科滩镇违规使用公用经费89235元,为干部职工购买歌咏比赛活动服装,刘启财作为分管财务的副镇长,未认真履行职责。2021年3月,刘启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开支经费已退回。

    以上3起案例,涉及私设“小金库”违规接待、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开支公用经费等情形,对这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充分彰显了州委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拒腐防变从领导干部抓起、从作风严起的鲜明导向。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州委“十条要求”的自觉性、坚定性。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筑牢思想防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不正之风与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坚持风腐同查,紧盯重点部位、重要领域、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坚守节点的有力举措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