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果洛玛沁:“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02-26 09:25:39 |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开展专项行动对于立足新时代、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月25日,玛沁县召开“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和群团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带着政治责任,带着干事激情,满怀信心投身专项行动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张鹏作动员讲话。

  抓好学习是基础。理论是实践的指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各单位各部门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化、知识化水平,避免内行人说外行话,补齐自身的短板。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依托“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学习平台狠抓干部个人自学,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政策方针“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用文化“惠民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

  搞好业务是重点。当前全县上下正处于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需要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把专项行动与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灾后重建、“双联共建”等工作结合起来,高度重视、认真实施,结合“十化”党建十一个专项工作组职能,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确保工作落地落实,着力做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安排到哪里,专项行动的重心就聚焦到哪里,通过常抓不懈、保持长效,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为努力绘就“一市六区”发展新蓝图贡献力量。

  转变作风是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以“十化”党建为引领,切实纠正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不良风气,担当起岗位职责,树好新玛沁新形象。坚持以专项行动破冰除障,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守牢工作底线,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分层分类开展好专项行动,推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持之以恒正学风、改文风、严会风、转作风,不断呈现新风貌、焕发新气象、创造新作为。

  提升能力是关键。全县宣传思想战线和群团组织要紧紧扭住使命任务,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切实为民服务为己任,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以锐意改革攻坚为紧要,以抓好落实为基础,坚持以能力建设开篇布局,推动工作高质高效,聚焦短板不足,提升能力素质,抓住强化专业本领这个关键,进一步提升改革创新能力。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把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提升能力的过程,不断开创全县宣传思想和群团工作新局面,为玛沁“一市六区”发展新战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