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青海> 青海频道> 新华专递> 正文
2017青海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宣传展示活动开幕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17-06-10 19:22:46 编辑: 马洪婷 作者: 潘彬彬 鱼昊
此次青海主会场宣传展示活动以“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

新华网西宁6月10日电(潘彬彬 鱼昊)6月10日,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青海宣传展演展示活动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开幕。

2017青海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宣传展示活动开幕

2017年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此次青海主会场宣传展示活动以“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宣传《文物保护法》、《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全省文化和遗产保护成果,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文化遗产保护,促进文化繁荣和生态文明建设。

近年来,海西州各级文化部门和保护单位秉承“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以抢救、保护、传承文化遗产为己任,全州的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全州真正使文化遗产保护成为“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更好地服务于海西文化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为把海西建成富裕文明和谐幸福的现代化强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7青海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宣传展示活动开幕

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非遗处处长邓福林在开幕式中表示,青海省首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在德令哈,是海西州首次组织大规模、成体系的非遗综合性展演展示,体现了海西州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凝心聚力、团结协作。

启动仪式上,非遗展演展示文艺节目精彩丰富,以舞蹈、说唱、民族婚礼表演等形式展示了青海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现场观众不时发出阵阵赞叹,切身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